Academia Sinica Institute of Astronomy & Astrophysics
中央研究院天文及天文物理研究所
回上頁
關於天文所 > 訪客指南 > 外國訪客指南

外國訪客指南

簽證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詳載外國人申請簽證相關手續及說明,部份國家人民來台可免簽證,詳細資料請查詢外國人免簽證暨落地簽證規定
大陸地區專業人士申請來臺:
大陸地區專業人士來臺從事專業活動,須由邀請單位向入出國及移民署各縣市服務站申請。請參照大陸學者申請來台入出境許可證
國際機場:
大部分的國際班機都在位於桃園的臺灣桃園國際機場(TPE)起降,桃園國際機場離台北市約40公里。機場網站詳列入出境程序、違禁及管制品等資訊。
位於台北市區的松山機場(TSA),原為國內航線輻輳,於民國99年重返國際航線,成為旅客往返兩岸及日本東京羽田機場/南韓首爾金浦國際機場重要之門戶。
氣候:
台灣全年溫暖,四季中以春冬的變化較大,夏秋變化較小,年平均溫度約為22度,平均最低溫不過12-17度 (54- 63℉),氣象預報請參照中央氣象局網站
流通貨幣:
外匯指定銀行或國際觀光飯店提供外幣兌換服務,新臺幣匯率每日浮動不定,請參照各銀行公布的匯率。桃園國際機場內的部分銀行設有24小時服務櫃台。
電源插座:
110V AC, 60Hz. 插座型式為雙孔扁型或三孔扁型.
公共電話:
公共電話主要分為投幣式和卡式兩種。 投幣式電話可投1、5或10元硬幣。卡式電話使用IC儲值卡,全台灣皆適用,可在各車站 或便利商店購得。市內電話不必撥前面的區域號碼;打外縣市電話,則要先撥對方區域號碼(請參考公共電話上說明),再撥電話號碼。
頁首
電話: 886-2-3365-2200 傳真: 886-2-2367-7849
一般事務: asiaa_replace2@_asiaa.sinica.edu.tw 媒體連絡: epo_replace2@_asiaa.sinica.edu.tw
台北市10617羅斯福路四段1號 中央研究院/台灣大學天文數學館11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