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站導覽 English VersionEnglish 列印友善列印 搜尋說明
Previous
  • 次毫米波陣列

    「次毫米波陣列」觀測溫熱稠密雲氣塵埃在次毫米的波段可達到前所未有的0.1 弧秒高解析度。
    > 更多詳細說明

  • 計算天文物理

    計算天文物理為中研院天文所、數學所以及台大數學系共同合作的主題計畫,主要目標是要針對天文物理問題而發展的高效能計算流體力學及磁流體力學程式碼。
    > 更多詳細說明

  • 加-法-夏望遠鏡

    在加法夏望遠鏡上的「廣角紅外線相機」使得大尺度紅外線成像普查得以進行,在恆星形成、星系結構與演化、宇宙大尺度結構等領域造成突破性的大變革。
    > 更多詳細說明

  • 理論天文物理

    我們的目標是在理論天體物理學領域做出引領世界的研究,並為中研院天文所以及台灣理論天文物理相關研究發展做出貢獻。
    > 更多詳細說明

  • 阿塔卡瑪大型毫米波及次毫米波陣列

    「阿塔卡瑪大型毫米波及次毫米波陣列」是目前最大的地面望遠鏡興建計畫。此儀器將是研究早期宇宙遺留輻射、恆星形成與演化、行星系統、星系、甚至生命起源的利器。
    > 更多詳細說明

  • 天文物理理論與觀測整合研究計畫

    天文物理理論與觀測整合研究計畫(CHARMS)由中研院天文所與高等理論天文物理中心發起,旨在結合最尖端的理論與計算天文物理,詮釋最新觀測天文學得到的資料,作為理論與觀測的橋樑。
    > 更多詳細說明

  • Subaru望遠鏡

    本所自2008年起與 Subaru 望遠鏡團隊合作,負責廣角可見光相機Hyper Suprime-Cam(HSC)。HSC主要的科學目標將是對大範圍天區進行弱重力透鏡研究, 進而了解暗物質及暗能量的特性。
    > 更多詳細說明

  • 格陵蘭望遠鏡與次毫米波特長基線干涉儀計畫

    本所特長基線干涉計畫連結了「次毫米波陣列 」,「阿塔卡瑪大型毫米波及次毫米波陣列」,與「格陵蘭望遠鏡」形成三角形將可對超大質量黑洞事件視界進行成像。
    > 更多詳細說明

  • 中美掩星計畫

    海王星外自動掩星普查計畫(Transneptunian Automated Occultation Survey)的目的在於偵測包含古柏帶以及更遠處的直徑約1公里的小型天體的大小分佈。
    > 更多詳細說明

最新消息rss feed

近期學術活動
2024-06-242024海王星外的太陽系研討會
2024-06-24兩岸快速射電爆研討會
2024-08-06第10屆星系演化研討會
午餐會報摘要及一覽表 12:00~13:00 [R1412]
Caring and a general introduction to the AS counseling center (如何關心他人以及介紹關懷中心) Dan Luo (羅丹) (AS Counseling Center)
午餐會報摘要及一覽表 12:00~12:40 [R1412]
Massive neutrino self-interactions and the Hubble tension
Shouvik Roy Choudhury (ASIAA)
午餐會報摘要及一覽表 12:00~12:40 [R1412]
Studying magnetic fields and dust alignment mechanisms using dust polarization observations Nguyen Thi Bich Ngoc (Vietnam National Space Center)
專題研討摘要及一覽表 14:20~15:20 [R1203]

Shang-Min Tsai (UC Riverside)
學術演講摘要及一覽表 14:20~15:20 [R1203]
Transient Zoo from ePESSTO+
Janet Chen (NCU)
天聞季報
天聞季報
2024年春季號網路版
IAA Quarterly
申請使用奈米級二次離子質譜儀
電話: 886-2-3365-2200 傳真: 886-2-2367-7849
一般事務: asiaa_replace2@_asiaa.sinica.edu.tw 媒體連絡: epo_replace2@_asiaa.sinica.edu.tw
台北市10617羅斯福路四段1號 中央研究院/台灣大學天文數學館11樓